DSC011902.JPG 

趁著六日泰國團體行,第五天有個曼谷市區3小時的自由行空檔,給他跑去體驗一下曼谷的捷運系統,它們的捷運分為空鐵(SKY TRAIN)與地鐵(MRT),另外還有一條公車捷運(BRT),外加一條行駛在湄南河上的交通船,都納入他們的捷運範圍,空鐵就是所謂的高架捷運,類似我們臺北的淡水線的部分,地鐵就是建於地底下的捷運啦!BRT就類似我們的公車專用道一樣,但是它有BRT專屬號誌,這跟我們的公車專用道又不太一樣了,至於交通船呢?因為都沒觸碰到,所以沒有辦法說明~這次只有介紹它們的空鐵,也就是(SKY TRAIN)系統!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DSC01415.jpg 

汐科車站是臺鐵捷運化下的產物,位於南港和汐止之間,是汐止區第3座台鐵車站,小小的汐止區平均1公里多就有一座車站,以這樣的站距,是可以達到捷運化的標準,汐科車站的位址位於南港專案汐止山岳隧道的北方,所以列車從地底下鑽上來,經過一小段平地,就開始要準備進入南港專案汐止鐵路高架化的部分,然而汐科車站為了要兼顧南邊的遠東科技園區與東方科學園區的上班乘客,另一方面也要兼顧北邊大型住宅區的居民所以整座車站分為南北2個站房,又因為整座車站位於汐止高架引道的起點,所以南邊的站房為跨站式站房,鐵路也為平地式的軌道,到了北站房,軌道已經是高架路段了,所以站房就理所當然的建造於軌道下方,形成難得有趣的畫面!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DSC01063.jpg 

列車和大橋頭站離別後,穿越淡水河向三重蘆洲方向駛去!百年前,清代鐵路也是從這跨越淡水河朝新竹駛去,物換星移,捷運也追尋著老路線,只是從前是架橋現在卻是踲地~過了淡水河,蘆洲線每一座車站的主題都離開不了白鷺鷥,每一座車站都依照著白鷺鷥意象去設計,也讓冷冰冰的車站,多了幾分美的活力!蘆洲線設計影片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DSC01064.JPG   

99/11/03蘆洲線暨新莊線市區段舉行通車典禮,台北捷運的路網也來到105.4公里,但是在捷運的官網或是所有的媒體都稱蘆洲線通車,接下來的介紹我們也先稱做蘆洲線吧!然而真正的蘆洲線是從大橋頭站~蘆洲這區間而已,其餘都為新莊線,也因為新莊機廠工程的延宕,反到成蘆洲線先行通車,在民國100年6月(核定)東門站通車,到時中和線和蘆洲線就可以一車到底無需轉乘,102年2月新莊線全線通車,我們也一起期待!

鮪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123